Wednesday 1 December 2021

重要報告:有關政府對宗教聚會的新規定

在 11 月 30 日的新聞發布會上,省政府取消了對宗教集會的豁免。從 12 月 1 日開始,只有在所有參與者都接種了 COVID-19 疫苗的條件下,我們才能開放全部座位;否則,我們的敬拜人數將被限制在座位數目的 50%。這新規定讓牧者團隊進退兩難。我們明白有些弟兄姊妹因為各不相同的原因尚未完全接種疫苗。這提供疫苗證明的新要求,會令一些弟兄姊妹無法現場參加崇拜聚會,只能通過我們的網絡直播平台參與。但如果不是所有的參與者都接種了疫苗,我們只能以50%的容量聚會——而現階段,我們又沒有足夠的人力來舉辦兩堂粵語崇拜——這將導致能現場參加崇拜的弟兄姊妹更少。衡量過兩個同樣不理想的選項,我們決定要求所有現場參加崇拜者出示疫苗證明。沒有完全接種疫苗的弟兄姊妹,歡迎通過我們的網絡直播平台繼續與我們一起敬拜。

這場持續了近兩年的疫情已經影響到我們生活的各方面。但是,讓我們對上帝的敬拜不要受到疫情的影響。無論是現場的還是線上的,讓我們堅持繼續敬拜主,堅持與弟兄姊妹合一的團契生活。讓我們為這些轉變禱告,祈求主保護祂的教會。

如果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教會辦公室或任何一位牧者聯絡。願主祝福你。


常見問題:

  • 問:兒童參與崇拜、CitRUs或AWANA需要提供疫苗證明嗎?
    答:目前只有12歲或以上的人需要提供疫苗證明;12歲以下的兒童不需要。
  • 問:參加實體小組聚會需要提供疫苗證明嗎?
    答:根據政府規定,參加50人以下的室內聚會不需要提供疫苗證明。所以,只要舉行小組聚會的房間有獨立出入口,不會與其他小組在室內相遇,而小組聚會人數在50人以下,參加者就不用提供疫苗證明。
  • 問:參加GZone需要提供疫苗證明嗎?
    答:如小組聚會的規定一樣,只要符合規定,參加者就不用提供疫苗證明。
  • 問:如果參加崇拜聚會,但不能提供疫苗證明,會如何處理?
    答:我們會要求所有參加者在入門時出示疫苗證明。不能提供疫苗證明的人,我們目前不能容許他進入室內,但會邀請他參與網上的崇拜直播。
  • 問:參加崇拜聚會需要配帶口罩嗎?
    答:參加崇拜聚會時必須配帶口罩,除了在領受聖餐的時候。
  • 問:參加英語崇拜也需要提供疫苗證明嗎?
    答:需要。雖然英語崇拜目前的出席人數不及大堂座位數量的50%,但我們認為在此事上全教會應該有劃一的標準,以示同心合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