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工

小組事工


西區浸信會相信,小組的形式能夠提供一個讓信徒們更新成為合乎神心意的最佳環境。弟兄姊妹可以在小組生活中建立深厚的肢體關係(包括一對一)。以基督的愛彼此相愛的小組成員將可深深經歷到基督所承諾的豐盛生命。 這種愛能讓我們的生命徹底地更新,以至見證神的大能。

小組亦能有效地傳揚神的福音。透過動員全體會眾,與未信的朋友建立友誼,從而成為傳揚福音的起點。小組生活是實踐基督生命的有效途徑。人們透過我們言行來瞭解福音,這樣也可以消除非信徒對教會聚會內容沉悶和難明的恐懼和抗拒感。

我們希望不同的小組組合可以配合個別信徒的需要,以及整體的不同需要。 信徒將能在小組生活中體會到:
  • 愛彼此:互相關懷,建立關係和分享;
  • 愛上帝:研習聖經,禱告,敬拜和活出基督的樣式;
  • 愛別人: 傳福音,差傳參與教會事奉以及服事其他團體。
在一個不是以這種屬靈意念為目標的小組中,基督徒或許仍會和諧地相處和聚首,但它卻不是一個成功的小組。

信徒教育事工


我們相信對神的學習及我們對神的信心鍛鍊是要一生一世,永不止息的。成人信徒教育課程在每主日上午11時半至下午12時半舉行;課程主要分三大類別:聖經基本知識、聖經經文背景及日常生活的應用。

另外我們還有定期為預備接受洗禮和轉會的信徒開設的「西浸101」課程,內容包括認識基督教的基本信仰及信徒(會友)在西浸的權利及義務。我們還有一系列初信課程造就初信者作基督的門徒。這些課程包括「作個有感染力的基督徒」、What the Bible is All About等。此外,我們也提供不同程度的課程以助信徒在信心及神的話語上成長。

兒童事工


我們的兒童事工主要有兩大部份:星期日早上的"CitRUs"和星期五晚上的"Awana"。

CitRUs採用廣為北美教會採納的Orange Strategy,結合教會和家庭的努力,帶領孩子成為一生跟隨耶穌的門徒。CitRUs的課程透過遊戲、詩歌、錄像聖經教導、小組分享和祈禱,培育孩子對美善的讚嘆,鼓例他們發掘真理,並在他們心中種下對生命的熱誠。

CitRUs目前提供五個級別。適合3至5歲就讀學前班及幼稚園兒童的 First Look,適合第1至3班小學生的 252 Primary,及適合第4至5班小學生的 252 Intermediate,適合第6至8班初中生的XP3MS,及適合第9至12班高中生的XP3HS,都是逢星期日早上10:00-11:15(粵語崇拜時段)舉行。

至於Awana,在北美已有超過六十年的歷史。全球超過一百個國家超過一萬間教會現正採用這個完整的課程活動,被廣泛認同是能幫助兒童和青少年的身心靈得到均衡的發展。

Awana是為學前班至小學六年級的兒童而設,透過每次約兩小時的多元化活動(包括遊戲時間、研讀時間、小組時間),幫助兒童認識聖經真理、學習團隊精神、溝通技巧和建立自信。兒童Awana按年齡分為三個營隊,設有不同程度的活動,按著個別的進度升級。參加者可按所屬年齡選擇合適營隊,每個營隊設有他們自己獨特的課程內容、遊戲、制服及獎勵品。

Awana在九月至六月逢星期五晚上7:30-9:15舉行。報名及查詢詳程請聯絡余子麟牧師

更多關於兒童事工的資訊,請到www.facebook.com/WestsideChildren。 

青少年事工


GZone是我們為初中7至8年級和高中9至12年級說英語的學生而設的事工。GZone的使命是在年輕人開始探索世界,並開始獨立離開父母的時候與他們同行。我們相信,對於這些年輕人來說,以上帝的道作為生命的原則非常重要。在這個年紀接受基督作為他們的個人救主也是一件非常令人興奮和奇妙的事情。他們可以在耶穌基督的陪伴下度過青春期。

Adiel 亞疊團契則是我們為說粵語的高中和大專學生而設的事工。Adiel的參加者很多都是最近從香港移居加拿大的年青人,在探索加拿大的新生活的同時,仍然保留香港的文化。我們的導師有新移民,也有已移民多年的先行者,都甚願與年青新移民同行這段重要的歷程。

GZone 和 Adiel 亞疊團契都是每星期五晚7:30-9:15pm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