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May 2020

*COVID-19 疫情 (通訊4)*

自從我們通過Zoom視像會議和錄影進行網上聚會以來已經兩個多月了。當我們進入疫情的第二階段時,部分企業重新開放,部分學生重返學校,也許我們當中有些人可能會想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到堂址聚會。對於那些性格外向或年輕的人,他們可能更願意和更熱衷於回到堂址聚會。但是請注意,即使我們返回堂址聚會,也將是一個不同的常態。牧者們已討論了現階段和未來的不同可能性。如果我們進行三堂崇拜聚會,我們是否可以容納所有人?保持社交距離下大堂每次可容納多少人呢?我們該如何執行所有的衛生程序?在開始階段還會有兒童活動嗎?如何進行聖餐和奉獻?還有許多其他實際問題需要考慮。

在三月份停止聚會是一個艱難的決定。要決定在某個日子重新開放,亦同樣不易。許多實際問題需要解決。我們知道,COVID尚未結束,並且還會有第二波威脅,就像紐賓士域省和韓國所發生的那樣。作為神的子民和負責任的公民,我們希望虔敬及智慧地生活,並且順服政府的規定。因此,根據卑斯省政府的指引,即50人以下才可舉行聚會,除非情況有變,我們幾乎不可能在現階段重新回到堂址聚會。為了合一和其他實際原因,中英文堂暫時都不會返回堂址聚會。至於小組方面,牧者及各組長將於本星期日討論可行方案。如果可以滿足所有衛生,社交距離標準,並且各組長們願意承擔責任,我們將會在6月7日的執事會上提出建議及討論。在此階段,我們不建議小組或頌讚小組在家中聚會。教會必須評估責任和風險管理。請為所有領袖在作決策時有合一和智慧的心,並在重新返回堂址聚會前能設定實際步驟和守則祈禱。求神賜我們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及聖靈所結的果子。請繼續通過Zoom視像和錄影聚會,操練讀經,默想和祈禱,同時保持社交距離。讓我們學習停止爭扎(詩篇46:10),保持安靜,並要信靠上主(詩篇131:2-3)。

(詩篇46:10)「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 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
(詩篇131:2-3)「我的心平穩安靜,好像斷過奶的孩子在他母親的懷中;我的心在我裡面真像斷過奶的孩子。 以色列啊,你當仰望耶和華,從今時直到永遠!」


主任牧師
曾李麗冰牧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