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7 March 2020

*COVID-19 疫情(通訊2)*

親愛的西浸弟兄姊妹:

隨著COVID-19疫情的升級,我們所有人都面臨著爭戰的壓力。儘管我們作為牧者在上週日下午一致決定繼續主日崇拜聚會,但翌日政府宣布禁止50人以上的公眾聚會,所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從3月22日起取消中英文堂的主日崇拜。或許有些人會懷疑人數較少的聚會是否也有必要暫停,但作為負責任的公民,我們必須認真地考慮卑詩省政府的建議。希望這樣可以幫助減緩疾病的傳播速度並防止社區爆發。我們不希望我們的國家遇到像歐洲那樣的情況。我知道有幾所聚會人數甚至比我們少的華人教會,都有被感染或正在接受檢測的個案。我們應注意社交距離和個人衛生。並需要採取預防措施及做好準備。但是不要像世人那樣囤積過多物資及感到恐慌。

在這個關鍵時刻,也是考驗我們信仰和作為神好管家職份的時候。即使暫時沒有主日崇拜聚會,中英文堂的崇拜也會預錄好並上載至網絡。即使我們彼此分隔,也鼓勵弟兄姊妹有紀律並合一地敬拜。另外,由於我們的生活節奏可能會慢下來,所以善用時間來獨處和默想。也要操練過一種敬拜的生活模式,因為我們知道,敬拜不僅僅是在星期日特定的時間範圍內。儘管我們沒有集體敬拜聚會,甚至沒有小組聚會,但我們仍可以過著肢體生活。教會不是建築物,而是上帝的子民。重要的是,我們不是孤軍作戰。作為一個群體,我們可能是被隔離,但並非失了聯繫。因此,讓我們通過創新思維彼此聯繫。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教會將設置一個ZOOM的帳戶,以便小組可以保持彼此網上聯繫。教會辦公室暫時仍照常開放,直至另行通知。我們已經取消了所有社區事工的常規活動,並且4月份所有非必要的聚會也會取消。請儘量保持社交距離,並建議不要在教會中有任何集體聚會。

讓我們一同為全世界的這次疫情危機不斷地禱告。為上帝的憐憫和我們的醫治祈求。為遭受苦難和經歷各種考驗的人禱告。記念那些從事高風險行業的人。記念那些我們知道是需要額外恩典的人。為我們的教會各同工祈禱,我們需要為主日崇拜和小組活動作出適切的調動以應對現在發生的所有變化。面對著這一切都不能確定的事情時,是充滿壓力和挑戰的。然而,祂的恩典是足夠。願那位使萬事都互相效力的神,叫愛衪的人得益處。無論在任何情況下,願上帝的名得榮耀。

上主管理洪水;他永遠作王統治。上主賜力量給他的子民;上主賜平安給他的子民。
(詩篇29:10-11) 


曾李麗冰牧師
主任牧師
西區浸信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