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August 2012

2012年9-10月主日學課程

自己呃自己

⾃欺與基督徒⽣生活


導師:余⼦麟傳道 Pastor Alan Yu
季度:Sep-Oct 2012
時間:主⽇日上午 9:30-10:30am
語⾔言:粵語


課程內容

你會⾃⼰呃⾃己嗎?那麼你應該參加這個課程。 你從來無⾃⼰呃⾃己嗎?那麼你更加應該參加這個課程。 有些⼈會專登呃自⼰,有些⼈就呃咗⾃己都唔知。無論有心定無意,當我們⾃己呃自⼰的時候,其實就是對⼈和對⾃己虛偽;而虛偽 並不能解決⼈⽣的問題,也不能叫我們經歷豐盛的⽣命。

聖經裡面充滿⾃⼰呃自己的人,也充滿對自己呃⾃⼰這種毒害我們屬靈成長的壞習慣的教導,但我們卻往往有意無意的忽視我們⾃欺的狀況。 這個課程為我們剖析在甚麼情況下我們會最容易⾃己呃⾃己,並提供實際可⾏的⽅法讓我們正⾯面對和清除我們自己呃⾃⼰的情況, 以致我們能坦然無懼的在天⽗父的愛裡成長。


參考書目 • Gregg A. Ten Elshof. I Told Me So: Self-Deception and the Christian Life. Grand Rapids: Eerdmans, 2009.

 

主題

  • Sep 2 應承我(點解我會⾃己呃自己?)
  • Sep 9 甚麼?哪裡?為甚麼?(乜嘢係⾃⼰呃自己?)
  • Sep 16 點樣呃⾃己(上)(⾃己呃⾃己的五⼤策略)
  • Sep 23 點樣呃⾃自⼰(下)(自⼰呃⾃⼰的五⼤策略)
  • Sep 30 記得搵⼈人幫?(呃⾃⼰定係俾⼈呃?)
  • Oct 7 點樣唔呃⾃己(上)(唔呃⾃己的三⼤秘訣)
  • Oct 14 點樣唔呃⾃己(下)(唔呃⾃⼰的三⼤秘訣)
  • Oct 21 三點提醒(⼜唔好誠實得滯...)
  • Oct 28 假期 Break

 

 

心靈的重塑

RENOVATION OF THE HEART

導師:盧爾謙弟兄
季度:September - October, 2012
時間:主日上午9:30-10:30am

課程內容

靈命塑造─也即心靈的重塑,是要讓人性的每個基本向度在神的更新和扶持下運行得井然有序,目的是使人作耶穌的真門徒,活現基督的品格。這是每個基督徒都當追求的方向,如何做到呢? 透過魏樂德 (Dallas Willard)《心靈的重塑》 一書,本主日學會討論人性的各個疇範,探究其墮落面貌和修復過程。作者描述一般人對靈命塑造的謬想和誤解,指出個人靈命轉化的途徑─不再是列舉公式,而是有條不紊地指出靈命更新的步驟。


參考書目 Dallas Willard, Renovation of the Heart: Putting On the Character of Christ, Colorado, NavPress, 2002. 魏樂德 (Dallas Willard) 著, 譚晴譯. 心靈的重塑, 香港: 天道書樓, 2006.

主題

  • September 2 引言 ─ 靈命操練、成長
  • September 9 心靈裏的惡與善
  • September 16 心意更新
  • September 23 假期
  • September 30 假期
  • October 7 品格、肉身更新
  • October 14 關係、靈裏更新
  • October 21 光明之子、世界之光
  • October 28 教會與靈命塑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