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0 April 2020

*COVID-19 疫情 (通訊3)*

自我們實行社交隔離並開始網上崇拜以來已經一個月了。教會生活變得不再一樣。這個週末是我們歷史上第一次每個人都必須留在家過復活節。我們不能在耶穌受難日一起進行默想和領受聖餐。我們推遲了洗禮和轉會禮,也不能一起進行復活節崇拜和慶祝活動。這不僅僅是破壞了我們的習慣和傳統,而是破壞了我們的群體生活。對於許多人來說,無法去教會是他們生命中很大一項損失。許多人不得不適應虛擬的敬拜和團契。其他人,尤其是熟齡的人和老年人,仍然需要學習和應對這種新的社交方式。人們問:什麼時候才能恢復正常?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回教會?是的,我們這段時間不能去教會見面。但是請注意,我們才是教會。因此,讓我們實踐我們的信仰,成為教會。讓我們活出主耶穌基督復活的能力。讓我們嘗試彼此關懷,並通過不同的科技為彼此祈禱。對於那些可以通過Zoom以創新方式開會的人,讓我們繼續這樣做。

我意識到我們當中很多人在這段時間裡經歷著巨大的考驗和試探。由於大多數人在家工作,因此一些父母面對著在家上學的額外負擔。一些人失業,面對著額外的財務壓力。一些前線工作人員和基本服務人員面臨健康風險的挑戰。但是,我們許多人開始感到對未知未來的憂慮。在所有這些之中,讓我們將希望寄託在上帝身上,以祂作為我們靈魂的錨。讓我們繼續堅持並成長。讓我們常常通過上帝的話與上帝親近。讓我們繼續保持對主忠心,並常常通過祈禱彼此支持。

[羅馬書 15:13] 但願使人有盼望的 神,因信將諸般的喜樂、平安充滿你們的心,使你們藉著聖靈的能力大有盼望!

曾李麗冰牧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